close
時間過得好快,懷孕到今天已經16w了,
14週第一次肚子有硬硬的感覺,吃了東西後馬上變軟,
果真是老吳的小孩,餓不得!

根據習俗,孕婦懷孕未滿12w最好不要透漏自己有孕在身,
其實,是因為胚胎還在發育過程,難免會有突發狀況,
其實也沒有完全禁止不准說的辣!

在看到驗孕棒上兩條藍線之後,就馬上拿起電話告訴爸媽和二姊,
之後的幾天也陸續讓親戚們知道,在未滿12w之前,
大部分親戚和少數摯友都知道了我有孕在身的好消息!

很幸運的,懷孕初期所有的不適我都遇上了,
就讓我來告訴大家孕婦神祕又痛苦的12w吧!

2月14日
驗孕棒上出現了兩條紅色的線!
2月14日

2月17日第一次產檢
5w1d
是顆1.05公分的小胚胎
5w1d
這時候還不算是正式的胎兒,下腹部和胸部都脹脹的。

3月2日第二次產檢
7w5d
有心跳了!是1.39公分的小寶寶!
7w5d
嗜睡,也開始有胃脹氣,拉肚子的狀況,
醫生說是胃脹氣是孕吐的一種表現,
如果睡覺能讓不適感減輕,就睡吧!
味覺變得很敏銳,討厭熱食的味道和油煙味,喜歡上冰涼食物,
醫生說有些孕婦在這段時間也會喜歡吃冰品,
若能減輕孕吐不適,吃冰也是允許的,
因為胎兒在初期是吃自己帶的養分,以能減少孕吐為優先考量。

抽了兩管血,下次產檢時看報告。

8w
胃脹氣情形加重,開始打嗝,吐口水。
看到藥丸類就反胃,葉酸也無法吃,
晚上無法刷牙,牙刷一放到嘴裡就噁心,只能漱口,
產檢時醫生開了止吐藥和消脹藥給我吃,吃完第一顆當晚馬上大吐。
因為這段時間很愛酸梅類食品,第一次嘔吐內容物是一大堆酸梅,
第一次嘔吐完有說不出的舒暢感!
看動作片很容易有暈車感覺,非常想吐。

9w
打嗝和吐口水狀況加重,很想吐卻吐不出來,
仙草蜜助我一臂之力,吐得一乾二淨!
馬桶成為我的好朋友,天天都要抱他一下,
老公學會了穴道和腳底按摩,
孕吐狀況出現後第一次一覺到天亮,
想念家鄉蔥油餅,媽媽排了半小時的隊幫我買來,
卻在吃完的當晚大吐!
某次很想吐卻吐不出的狀況下,
從網路上看來喝汽水止吐的方法,
結果是吐慘外加食道應該被燒壞的灼傷感。
忽然會很想吃特定的食物!
突然想吃的東西吃不到會很難過,人生第一次為了燒臘飯大哭。

10w
孕吐狀況忽然停止,胃脹氣持續,
但只能維持半坐姿,無法躺下或坐著,
我以為孕期舒適的日子就要來了!

11w
上周的舒適導致在本週連吐了幾天,
老公的按摩非常有用,按完馬上吐,
吐完馬上癱軟睡覺!
連續兩次回基隆一定得到廟口吃肉圓和麵線粳還有炭烤三明治,
這次吃完到家後卻抱著馬桶吐。

4月3日第三次產檢
12w4d
長大到6.15公分的寶寶踢了一下長腿
12w4d
其實今天應該是12w2d,雖然我吐得慘,
但寶寶卻大得飛快,超音波照出的大小超前了兩天,
頭很大,擔心寶寶是巨嬰,嘴嘟嘟的,
看著他的幸福讓我感覺孕吐其實也沒什麼,
但是護士說體重掉了一些,回顧過去體重,
懷孕12w以來已經瘦了5公斤,上次抽血報告一切正常。


回顧之後,發現懷孕初期12w很快就期滿過去,
然而孕吐狀況還沒離我遠去,
8w~14w是孕婦面臨孕吐狀況的高峰期,我也整整從8w孕吐到14w,
這段時間裡,我的主食是原味蘇打餅乾和土司麵包,
孕婦該喝的豆漿或牛奶都碰不得,因為那只會讓我脹氣得更難受,
飲品只剩檸檬水和寶礦力是好朋友。

然而,懷孕初期雖然有太多不適,
卻讓我在這段時間時常覺得自己嫁對了老公,
因為孕吐的狼狽,賀爾蒙導致的情緒起伏都其實很令人討厭,
但老公卻一直默默地陪著我,幫我按摩和安慰我,
so sweeeeeeet!

今天,就能知道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嚕!
賭局要開盤了!!
等我產檢完就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初期 孕吐
    全站熱搜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