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w2d
5月1日第四次產檢
16w2d
頭直徑3.67cm
肚圍12.06cm
大腿骨長1.92cm
體重336g

從知道懷孕到現在,寶寶一直沒讓我做到是男是女的胎夢,
頂多就是讓我夢見抱著未知性別的小孩玩,不然就是和表姐的女兒玩耍,
其他的一點訊息都不願意跟我透露,夠有個性!
前次產檢時疑似看到小雞雞這東西,老公當場驚訝說出「公的?!」
然而醫生卻不願意和我們確認到底是男是女的回應『我沒說喲!』
於是我們只能靠著之前拜拜時觀音媽給的答案,
還有我無法控制的皮膚來猜測腹中寶寶80%是男生這樣。

在FB上和朋友們開了賭盤,好多人壓是龍女,
當然也是有人壓龍子的!
開了半個月的賭盤,結果終於要揭曉了,
到底會有多少人會賠上尿布一袋呢?!

終於來到了5月1日產檢當天,
下午自己在家對著肚皮說:
寶寶,今天晚上媽咪和把鼻要和你見面嚕!
記得打開你的小手跟我們說hi~

產檢開始!
之前初期時嚴重孕吐掉了5公斤,好險有胖回2公斤,
接著醫生很耐心邊操作超音波邊告訴我們這是心臟,這是膀胱,
膀胱有在運作,開始有羊水嚕!
這是他的耳朵,這是他的臉,嘴唇還沒有很清楚。
這是他的脊椎,長得很漂亮。
接著畫面停在寶寶的五臟六腑一陣子,
醫生看得非常仔細,接著往屁股移動.....

光:「他是男生對不對?!」
醫生:『你怎摸知道?!』
「因為我看到他的蛋蛋!」
『(驚!)怎摸可能!!!』
「阿!不是辣!是他雞雞~他蛋蛋還在身體裡~」
醫生移動著超音波....定格!
「那個是雞雞對不對?好大阿!」
醫生很冷靜地說『那是臍帶........』
「(驚!)那....」
醫生慢條斯理的向上移動超音波一點點,
接著說:『這才是他的雞雞。』
「蛤~這摸小噢~」
『對他來說已經很大了!!!!』

確定寶寶是公的嚕!

親愛的寶寶(摸肚皮),雖然你是公的,
但拔逼和媽咪真的很愛很愛你唷!!!
你是我們的寶貝呀!


接著告訴醫生下午有和寶寶溝通過今天記得要跟我們說哈囉,
醫生說:『那我們來找看看手吧!』
超音波在下腹滑了滑.....
「手!!我看到他的手了!」
『為什麼你看這摸快!我都還沒看到耶!』醫生很驚訝。
我說:「因為我在家都在看discovery....」
接著螢幕裡原來握拳的手變成了high five的手勢,
五隻小小的手指和小小的手掌佔滿了一半的螢幕,
轉頭興奮的對老公說:「寶寶真的在我們打招呼耶!!!」
吼~~~超可愛的~~~~(融化)

可惜的是,沒來得及把影像take下來,
醫生說很多狀況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結束了產檢,接著要抽血做「四指標唐氏症血清篩檢」,
「四指標唐氏症血清篩檢」準確度約為81%~83%,
而「傳統唐氏症血清篩檢」準確度約為50%~60%,
雖然「四指標唐氏症血清篩檢」價格高達2200元,
雖然我不是高齡產婦,但聽了表姐的經驗談後,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選擇了四指標。
接下來抽了血,然後在家等兩週後報告出爐!

看了一下剛洗出來的超音波照片,
(大驚!)寶寶成長進度又提前了!!
四次產檢下來,進度一次比一次還超前,目前已經超前了十天,
問了一下寶寶這樣會不會大太快?
護士說目前是沒關係,如果到後期還是這摸快速,
媽媽就得要好好節制喔!

蝦咪!我平常只吃三餐他就吸收成這樣了耶!
之後是要怎摸節制呀?!囧


ps.在寫文章的這天已經收到了結果:
「您的檢驗報告為低危險群,不需進一步檢查。」
噢耶!我不用做可怕的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龍子 產檢
    全站熱搜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