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和吳先生出國,
更是升格為準吳太的第一次國外自由行!真是既興奮又緊張!
出國行程規劃就交給吳先生去煩惱,畢竟準吳太的地理觀念很差,
若是交給我規劃,可能會一整天都在找路吧!
於是,身為準吳太的我就一肩扛起打包的責任辣!


首先,要先介紹本次超省空間行李打包的好用功臣!
250.JPG
就是在大創買的旅行用衣物壓縮袋(M號),一包有2個壓縮袋,和一般壓縮袋不同的是,
不需要用到吸塵器就能輕鬆將衣服間的空氣排出,節省行李空間的實用小物,
於是我買了2包共4個壓縮袋,這樣就夠我們準夫妻倆的衣物嚕!
252.JPG

另外,還有另一個功臣就是衣物收納袋!
253.JPG
在打包之前有去無印良品還有網拍上面搜尋各式各樣的旅行用衣物收納袋,
比較之後是無印良品最得我們準夫妻倆的心,但是價格很不親切,
於是精打細算的我決定到寶雅尋寶,真的讓我找到這便宜又好用的旅行衣物收納袋!
除了旅行可以使用之外,平時也可以用來裝小毯子,一物多用呀!
收納袋最好選擇側邊是透明的,這樣出去旅行時尋找衣服才容易從側面就看出。
254.JPG

OK!介紹完兩大功臣後,正式進入打包階段了!
我們兩人這次攜帶的衣物都是以輕鬆方便百搭為主,
首先先打包吳先生的衣物,總共五件上衣,以T恤為重點,
從左上到右下依序為白底黑線POLO衫、黑色T恤、白色T恤、黃色T恤、深藍色T恤,
255.JPG
還有長褲短褲各一件。
268.JPG

第一步:先將衣服以折衣板先押出些空氣折成一樣大小,疊起來後放入衣物壓縮袋中。
257.JPG
第二步:接著用包裝內附的夾鍊袋封口小幫手將壓縮袋夾鏈封條壓緊。
259.JPG
第三步:要記得留下一個細縫,等等在擠壓衣服時能夠讓空氣排出。
260.JPG
第四步:接下來就是以各種手法將衣物內空氣排出!
我是以扭轉加用膝蓋重量擠壓將衣服間空氣排出最多。

261.JPG
第五步:排出後將剛剛壓縮袋留下的夾鍊空間壓緊,就大功告成了!
262.JPG

這樣看起來好像沒差多少,準吳太早有心理準備所以做了前後示意圖讓大家比較。
001.jpg
逆砍砍!逆砍砍!衣服的厚度是不是差很多!
同樣的行李空間又能再裝進五件衣服了!
另外兩件褲子也是以同樣方式包裝,這裡就不贅述辣!

接著,就換準吳太我的衣服上場了!
聽說日本很熱,所以一共攜帶了4件內搭小背心
、1件雪紡拼接黑白條紋無袖、兔子長版背心、旺T、SR長版連身裙和1件小睡褲、2件長褲。
264.JPG
以同樣方式將衣服壓縮包裝後就成了這樣薄薄的一包,褲子部分容許我再度不贅述辣。
266.JPG

喔對!在這要跟大家提醒的是,
放到壓縮袋的衣物記得不可以是容易產生皺折變形的質料喔!
像是襯衫就很不適合,否則等到要穿的時候拿出來是皺巴巴的不就糗大了。

將剛剛經過壓縮包裝好的衣物依序放入旅行衣物收納袋,
剩下的空間可以放襪子,女生還可以放衛生用品,一切就是綽綽有餘。
270.JPG
272.JPG

愛美的女生出國最麻煩的就是要攜帶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們,
準吳太我也不例外!
於是搬出在百貨公司換的旅行盥洗收納包來裝各式各樣的保養品。
275.JPG
每一間格都有分類,方便使用時拿取,
003.jpg
左圖是盥洗包最上面的小格子,放的是牙刷兩隻,還有幾片化妝棉跟棉棒。
中圖是平時留下來的保養品試用包,出外遊玩皮膚一定要記得保濕!
右圖是修容組和眉筆削筆器,帶著有備無患嚕!
下圖就是本次妝容重點!
a.防曬隔離霜 b.蘭蔻防曬護唇膏 c.雅芳護髮素 d.艾杜紗眉筆 e.體香劑
準吳太是淡妝為主,攜帶的物品也是走極簡路線。

因為住的地方是姑姑朋友的空屋,所以一切物品都必須自備,
於是我用了另一個化妝包帶了肥皂和洗髮精,
280.JPG
除此之外,我又塞了一瓶護髮乳到盥洗包裡,
兩個包都塞得滿滿的我才放心。
281.JPG

這次攜帶的行李箱不大,但是將剛剛分類打包好的各式包包們放進去後還是綽綽有餘!
於是我又在行李箱底部塞了2雙夾腳拖、3條毛巾、充電器材包、還有沒照到的我的貼身衣物包(>///<)。
就成了以下這個狀況!!!
283.JPG
在沒使用任何暗袋的情況下裝了我們吳氏小夫妻兩人的行李後還有寬鬆的三分之一可以用呀!!((轉圈))



以上就是升格為準吳太的第一篇跟大家分享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遊 日本 福岡
    全站熱搜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