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上一篇的網誌居然停留在我們家小飽還在肚子裡34週的階段!
現在他都已經10個月了,可見我從當媽的這些日子以來,
是有多麼的繁忙.........
打從心底佩服那些有了小寶貝們還能照常更新部落格的媽咪們!!(敬禮)

當媽的這段日子以來,生活中心完全是小飽小飽小飽,
噢對!小飽現在的小名是“Woody,無敵”,
順便拉個人氣,
希望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繞去臉書的Woody Wu's World(無敵粉絲團)
幫忙按個讚,給我們支持與鼓勵,那裡會不定時更新無敵的成長記錄,
更新速度遠大於這裡呀!哈哈哈哈哈....(還敢說

喔!回到當媽的這段日子以來,生活中心完全是無敵,
回想起當年剛結婚時的年輕模樣,超級懷念的呀!!!
IMG_0743
(攝於100年10月)
那時長髮飄逸,留了兩年的長髮,染著我最喜歡的奶茶色,
雖然洗完頭髮要花上十分鐘吹乾它,但我還是喜歡長髮時候的樣子,
畢竟比較年輕麻~

在婚後的四個月得知自己肚子裡有了無敵,
為了寶寶的健康,一般懷孕階段最好是不要染燙,
但奶茶色的長頭髮如果長了會變成很尷尬的布丁頭,
我可不想頂著顆布丁頭渡過整個孕期加上月子期,
於是毅然決然的把接近腰部的長髮剪到齊肩,並把髮色染深。
IMG_2607
(攝於101年初)
IMG_2609
(一地的頭髮)

後來頭髮就這樣慢慢留長,留了幾個月後慢慢可以綁起來,
一直到無敵出生後不能洗頭的月子期間可以整個捲成一球了,
不會披頭散髮,但也完全沒有個造型,
餵了哺餵母奶和帶孩子方便,整天就是馬尾馬尾馬尾,
一成不變的馬尾,除了馬尾還是馬尾,
頂多偶爾反折或是再繞成一球,但至少還是我想要的長髮飄逸。
DSCN0009
(攝於102年2月)

這樣的髮型一直到無敵開始有明顯手部動作,
不論是有意識無意識的瘋狂拉扯我的頭髮,
拉到我實在是痛到火很大,於是再度興起剪掉頭髮的意念,
就在無敵七個月大左右時,又剪掉了留了一年多的長髮。
DSCN1893

其實長髮短髮對我而言只有很喜歡跟喜歡之間的差別,
關於頭髮長度一直不是非常的在意,真正在意的是“髮型”,
不論是長髮或短髮都要有個型才能叫做髮型對吧?!
髮色或是層次要俐落舒服讓人看了會喜歡才能叫做好髮型,
回頭看因為懷孕哺乳的我已經將近兩年沒染過髮,
加上跟了很久的設計師在去年居然在我們家附近自己開了髮型沙龍店,
還有我真的想擺脫要命的媽媽味,於是我染髮了!

DSC03292
DSC03291
(染之前的糟糕塌髮來兩張)
全職媽媽連變髮都要帶著孩子實在是很敬業,
關於這塌塌又翹一邊的頭髮,
是因為我本身有自然卷外加無敵非常黏我還有最近天氣熱,
每每洗完頭就必須包著毛巾衝回房間讓無敵奶睡根本無法吹乾,
右後方的絲絲白髮是自從懷無敵後越發越多無法控制,
再不染髮的話路人應該會以為我三十好幾了吧!

這次設計師MIGA很貼心的知道全職媽媽沒有非常多時間可以上沙龍,
幫髮色深的我的頭髮表層髮色不漂過淺,裡層才走淺色路線,
而為了增加層次感,裡層也挑染了不規則的紅+紫+橙+綠雙色染,
讓平時為了寶寶東奔西跑忙裡忙外的媽咪我在甩動頭髮的瞬間增加活潑度。
DSC03335

有沒有發現我的衣服怎摸跟染髮之前的不同?!
那是因為染完頭髮無敵就不受控制了!
只好隔兩天再去剪髮把新髮型搞定。(敬業的全職媽媽在此再度出現)

DSC03333
DSC03326
DSC03329

換了新髮色新髮型不再亂翹隨便吹吹就能保有蓬鬆度就真的很令人開心!

不得不說MIGA真的很厲害,乾脆在這幫他們店拉個人氣,
逸美學 Yi-Aesthetics Hair Salon是他們沙龍店的粉絲團,
麻煩大家動動滑鼠點點食指按個讚喔!
有空也是可以去給他們 セット(set/些斗)!


逸美學店址:台中市西區大墩十一街17號
電話:04-23200737

指定設計師A-Man 或是 MIGA 都行唷!

Ps.簡單說說A-Man&MIGA的相識過程:
自從大二時在一中街被剪壞頭髮之後透過同學得知A-Man髮藝超強人又超有個性,就衝去給A-Man救髮,Man當時看著我一頭糟髮十分苦惱但還是非常用心的拯救,成果也令我非常的滿意,從那時起,每次想換髮型時雖然要等很久雖然很貴還是會忍不住預約A-Man,後來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A-Man把我轉介給他老婆MIGA,(在此之前我打從心底佩服MIGA居然能征服A-man這樣的男子漢),MIGA的手藝也好得要命,還比A-Man好聊超多(哈哈),我們還先後懷孕,懷孕過程和育兒階段MIGA都毫不保留的傾囊分享傳授給我,就這樣一直到現在,給他們夫妻兩剪了要9年嚕!過分肯定他們的髮藝阿!!
arrow
arrow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