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w2d
7月24日第七次產檢
28w2d
頭直徑74.3mm
肚圍248.0mm
大腿骨長60.7mm
體重1383g

在前一次的產檢最後做了每位孕婦都害怕的妊娠糖尿測試,
這次的產檢才剛開始醫生就告訴了我一切正常請不用擔心,
說了一些數據之後就像往常一樣詢問近況,
孕吐不適症狀早已過去,緊接而來的腰痠也莫名消失,
醫生說有些疼痛多少也是因為習慣後就不覺得有多麼嚴重。

小飽包自從讓我們看到他小雞雞認清事實之後的每次產檢都呈現趴著狀態,
每月產檢完,婆婆都會詢問有沒有再次看到小雞雞這問題,
而本月又讓我再次不知道該如何交待,
婆婆覺得怎摸有可能連續三次產檢都呈現趴著狀態,
甚至還說出醫生是不是不會看?是不是騙我們?之類的提問,
真是讓我緊張,但又在心裡竊喜着好險第一胎懷到了男孩,
難怪許多身邊友人知道我懷男孩後第一個回答除了恭喜之外就是「你輕鬆了。」

從這次產檢開始,接下來是晉升為每兩週一次的檢查,
噢也~這代表離和飽包見面時間也不遠了!
說真的,帶著些緊張!

30w2d
8月7日第八次產檢
30w2d
頭直徑80.2mm
肚圍256.8mm
大腿骨長56.8mm
體重1677g

一轉眼就八個月了,人家說後期肚子會大得很快,
真的有見識到!
肚子大的速度真的飛快,但體重上升速度還好,
雖然食慾變得非常好,幸運的是這兩週在我身上總共只胖了0.5公斤,
而其中有將近300克在兒子身上,這讓我更確定兒子遺傳到飽爸的胃口。

從產檢前幾天就不斷和小飽溝通請他轉過身讓我們看一下正面,
也讓我們好跟他奶奶報告,不然我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飽爸在進診間之前又再度和小飽拜託,
這小子似乎聽得懂我們的話語,
從產檢一開始就維持正面向上姿勢直到結束,
甚至還讓我們看到他那跩跩嘟嘟的嘴巴,短短的脖子和好大顆的頭兒。

產檢完隔天是父親節,
在父親節這天傍晚燒好了飽爸期待已久的日式燉肉後就持續不規則宮縮,
吃飽晚餐後依約漢堡爸同事一起去看攔截記憶碼,
在前往威秀的路途中肚子持續硬邦邦,在看電影時繼續硬邦邦,
就這樣一直硬邦邦到睡著,甚至還硬邦邦到醒來,
是孕期以來第一次為期最久的硬邦邦。

記得醫生說只要連續半小時一次的宮縮就要快點去找他,
但我的宮縮是只要一次就持續半小時,鬆一下下後又再連續半小時宮縮,
從前一天的晚間持續到隔天8月9日下午都還是如此,
躺著休息也沒見到狀況有緩和多少,讓我不由得緊張起來,
開始對小飽說:「乖,時間還沒到,你還不能出來。」
等飽爸下班後就去找醫生報到。

30w4d
8月9日第九次產檢
30w4d
頭直徑81.0mm
肚圍253.1mm
大腿骨長59.3mm
體重1709g

醫生聽到前天是因為從看電影時開始宮縮,
於是問我們是不是看了太刺激的電影?
然而,因為電影播放過程之中,
我幾乎都想著「肚子怎摸還是這摸硬?」這個問題,
根本不太記得電影到底是在演什麼.....

在醫生檢查的過程中,肚子還是有點緊,
用超音波量了一下子宮頸長度,發現子宮頸變短了,
前一天才聽朋友說子宮頸短很容易發生早產現象,
沒想到隔不到12小時就聽見醫生說我子宮頸從3.7公分減少至2.6公分,
嚇誰!嚇誰!
醫生說小於2.5公分就有早產風險,我的在2.6公分左右,剛好及格。
雖是如此,但我還是緊張害怕得要命,身體不自覺地發抖,
後來寶爸問醫生,子宮頸的長度是否會因為多休息而復原?
醫生的答案是肯定的,於是開了B6讓我吃了好睡,
之後就等待兩週後的產檢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懷孕 宮縮 30W
    全站熱搜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