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3d
5月29日第五次產檢
20w3d
頭直徑5.04cm
肚圍15.89cm
大腿骨長3.24cm
體重538g

這禮拜小飽走害羞路線,趴著給我們照,
超音波測出的成長進度沒有像之前超前那麼多,有放心一些,
小飽的胎動幾乎在我的睡眠時間發生,問了醫生怎摸會這樣,
原來是寶寶和媽媽搶血用,媽媽要休息了,寶寶自然活動力會變大。

這四周以來的大致情形如下:
。早上起床一定得馬上進食,不然會餓到受不了。
。偶爾晚上肚子餓,孕期以來第一份宵夜是好吃的麥當勞牛肉堡。
。雖然容易感到飢餓,但也還沒步入暴食階段。
。表姐從國外託友人寄來bio oil,非常好用!希望妊娠紋不會接近我。
。孕婦的天敵不是孕吐,是烙賽。
。開始腰痠,如果走得或站得太久,子宮下方韌帶拉扯的痛會讓人軟腳。
。孕後第一次游泳,不斷宮縮。
。胎動雖然不固定卻越來越激動,有天小飽居然還變成葉問!
。常常會有想便便的感覺。
。小飽和爸爸的相處越來越好,偶爾會給老爸點面子不玩捉迷藏。

24w4d
6月26日第六次產檢
24w4d
頭直徑62.6mm
肚圍211.4mm
大腿骨長42.4mm
體重814g

由於前一周腰部右側痛得誇張,懷孕過的朋友們有的說是姿勢不良,
有的說是小飽壓到我腰右側的神經,於是這次一進診療室馬上詢問醫生狀況,
結果醫生的回答是:『肌肉拉傷。』
另外當子宮下方韌帶拉扯的痛到無法忍受時請休息。

小飽的進度再度超前預產期5天左右,
不過請各位準媽咪不用太擔心,
醫生有說:『只量測你頭和肚子的大小怎摸能準確判定體重?』
更何況寶寶在子宮裡會動,周圍又有羊水,很容易有誤差,
所以各位準媽咪們請放心地養胎吧!
如果寶寶成長進度真的大得太誇張,醫生是會提醒你的!

第六次產檢意味着小飽已經六個月大,
而媽媽我要做令每位準媽媽最緊張的妊娠糖尿測試,
之前在網路上看其他媽媽的經驗談都說糖水很難喝,
喝到想吐之類的說法,害得我也擔心起來,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愛甜食,忽然要我一口氣喝掉50c.c.的超濃糖水,
也太令人害怕了!

掛好號量完體重後,看到護士拿著葡萄糖液倒入杯裡,
看著那杯透明液體,心裡真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到底會有多甜呢?
先品嘗第一口,其實還好,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可怕,
第二口喝得有點大口,就是很甜很甜的糖水,
喝到第三口,我跟老公說,想像把豐年果糖灌滿嘴巴的感覺!
第四口終於喝完,原來50c.c.有這摸大杯,
是誰跟我說半杯的?!明明就有塑膠杯的七分滿!

接著就等一個小時後抽血,等待的過程中不能進食水或任何食物,
這時平常不太吃甜食的我跟老公說,「喔~我懂那想吐的感覺了!」
甜甜的感覺還是散不開,胃又很怪,「我好需要一杯無糖的茶!」
終於一小時過去,抽了一管血,等一周後報告出爐!

等報告的日子總是如此難熬呀~~~~~~~~~~

另外,身邊太多朋友家人說我過瘦,說哪有人懷孕六個月只胖這摸一點的!
恩,因為我初期孕吐嚴重,三個月內一口氣掉了5公斤,
到了五個月產檢時體重差不多回到懷孕前的水準,
而到了六個月產檢這天也只比懷孕前多了1公斤,
看了看小飽目前測出的體重有814g,加上羊水那些的表示其實我幾乎沒胖到,
因為大家的關心,於是也詢問了醫生以我目前的狀況會不會胖太少?
醫生說:『不會啊!你體重控制得很好!那些人都是在忌妒你!』

哈哈哈哈哈!!!
不得不說我的醫生人真的好好是不是!!!!!



arrow
arrow

    taita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